English
 2024/4/27上午12:26:33
首 页 | EX4组简介 | 研究队伍 | 人才培养 | 研究方向 | 研究成果 | 实验设备 | 新闻通知 | 联系我们
当前位置: [首页] - [人才培养] - [毕业人员]
王志新 博士生 2015-10-16

20019 中科院物理所博士研究生

现 中原工学院 教授 

研究方向:新型大块金属玻璃的制备及物性的研究

工作进展:

1、       研制出新型铜基大块金属玻璃,并申请专利,已受理。

发明名称:铜基大块非晶合金

人:王志新 赵德乾 汪卫华 潘明祥

专利申请号:02159765.0

2、       利用超声测试方法研究铜基大块金属玻璃的弹性常数、德拜温度随压力的变化,及在晶化过程中的变化。

3、       利用DSC, XRD 及高压同步辐射等设备,研究铜基大块金属玻璃的晶化动力学,相变过程,TTT曲线等,分析压力对晶化过程的影响机理。

今后工作:

1、       制备新型材料,研究非晶形成能力的影响因素。

2、       对新材料进行物性研究。

3、       进一步研究非晶晶化的机理。

 

·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·中国科学院·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·中国科协·科技部·环球商务网
版权所有: ©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EX4组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EX4组
电话: 8610-82649880 邮件:dingdawei@aphy.iphy.ac.cn